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与乡师同学会重遊粉岭别墅

粉岭别墅有六十多年历史,而且见證过香港早年教育的发展。

1946年,二战刚结束,社会对教育服务的需求极为殷切,当时的港督杨慕琦借出总督别墅(现时是粉岭别墅)予香港官立乡村师範专科学校作为临时校舍。虽然日子艰苦,师範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仍然坚持使命,春风化雨,为社会培育人才。他们在1951年成立同学会,继续贡献教育及公益事业。

同学会早前提出希望参观别墅,我当然欢迎。日子原本定於九月二十二日,可惜当日碰上颱风袭港,会面唯有改期。今日下午,我在粉岭别墅接待同学会的代表,让他们缅怀昔日点滴,其中一位就是同学会永远名誉顾问,已届百岁高龄的冯翰文老师。冯老师是唯一一位在师範学校办学八年来一直任教的教员,在教育界德高望重,培育出多位傑出的老师。可惜他今日抱恙未能参加,我祝冯老师早日康复,再次重遊旧地。

一个社会的发展,靠的是人的质素,人的质素取决於教育的质素,前线的老师对培育下一代尤其重要。政府会继续支持和配合教育界的工作,与全港的老师一起为青、少、幼年人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201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