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敬老爱老 跨代共融

中国人说「三代同堂」、「五代同堂」,就是几代人同生活,共享天伦。现在核心家庭越来越普遍,长辈与子女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明天是礼宾府开放日,今天,我们特别透过社会福利署联络部分长者中心,安排长者及他们的家人预先到礼宾府参观,希望藉此推广敬老爱老,跨代共融的观念,我亦与几间长者中心的「哥哥姐姐」倾谈。

有些长者说平时较少与年轻一辈相处,今日十分高兴能够与家人一起参观礼宾府。今日参加的「老友记」中,最年长的是90多岁!

香港现时有一百万65岁或以上的长者,占全港人口一成四。到了二零四一年,预计每三个人之中便有一位65岁或以上的长者,长幼共融越来越重要。

我希望大家能够多关心和爱护长者,让「老友记」有一个丰盛的黄金岁月,安享晚年。

图片   图片

201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