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大力发展经济

本届政府着重经济发展,因为只有持续发展经济才可让政府、雇主及社会各界有能力处理社会的各种问题。

香港经济外向、开放,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在国内外拓展发展平台。

十二月初我参加了不少和经贸相关的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出一分力。其中包括「设计营商周」的开幕式,以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设计和知识产权都不算是重大产业,但潜力巨大,发展势头很好。两项活动都是亚洲盛事,受到国际业界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700名人士出席,特区政府亦首次成为主办机构之一,突显我们对发展香港作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决心。

贸易发展局于论坛当日,推出全新的「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这个平台在启用初期,已载有超过两万个来自近20个国家及地区可供交易的知识产权项目。用家可透过该平台发掘更多知识产权贸易商机,联系全球知识产权业。

知识产权对推动创新和知识型经济的增长十分重要。近年全球知识产权的应用激增,区内对知识产权的需求殷切。中国内地的知识产权贸易发展潜力巨大,专利申请的数量全球第一。香港的知识产权贸易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为落实于香港实施「原授专利」制度,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见证下,知识产权署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于十二月六日在香港签订了《关于专利领域的合作安排》,为我们在香港推行「原授专利」制度奠下重要的里程碑。这制度对香港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内创新及科技枢纽,及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目标,具有策略性意义,并且再次印证香港作为国内外「超级联系人」的地位。

下去,我会继续做好发展经济的工作,让香港人有更美好的就业和事业发展机会。

2013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