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我们都是一家人

图片

「不敢想未来,只希望同幼女有一部暖炉过一个温暖圣诞节。」这是一位肺癌末期的「三行」工人父亲的愿望。他有一个八岁女儿。这段新闻是今天一份报纸的头版,讲的是: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推行了六年的「愿望成真行动」,呼吁大众为有困难的弱势人士达成小愿望。

透过这段报道,我看到有南亚裔母亲希望与子女外出一起吃圣诞餐、有一位叫阿恒的智障人士希望能够得到一双运动鞋以参加伤健共融马拉松、有长期病患的李女士希望有一个新衣柜以改善家居混乱的情况、也有一位「永远向前望」的单亲妈妈──爱琪,数年来独自照顾子女,储了一年钱才够钱买模型车给她的儿子。我看完这段报道,深受感动,也为爱琪的乐观精神动容。

这些都是香江故事。有些人在逆境中自强、也有些人在困难中要靠大家施以援手。

对于正在准备《施政报告》的我,这段报道再次坚定我致力解决贫穷问题的决心。我知道很多基层市民都期盼政府能在政策上协助他们达成梦想。在这里,我呼吁在欢度圣诞节的市民们能多关心弱势人士的需要。如果有余力,不妨多参与基督教服务处这类计划。我亦在此答应大家,我和我的团队会更加努力,全心全意为大家缔造一个更良好的环境,让一众弱势人士能够逐步愿望成真!

说到底,七百万人是一家,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