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行行出状元 齐心就事成

今天我好高兴出席了港产厨师以西菜扬威国际的祝捷会。香港厨师队去年11月分别在瑞士巴塞尔及韩国首尔参加两项国际厨艺大赛,凭出色表现,击败全球多支劲旅,勇夺全场总冠军,为香港争光,这个成绩殊非幸致,实在可喜可贺。

香港厨师队大部分曾受训于职业训练局(VTC)或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他们的成功故事证明行行出状元。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读大学;但事实上,部分年青人未必适合传统学术课程,职业教育和培训就可以为他们另辟出路,提供其他的选择。今次厨师队的成就,以行动证明只要能发挥自己的潜质,找到自己的志向和兴趣,一样可以成功成名,一样可以实践自己的梦想,建立自己的事业,有更美好的生活,这是对全香港年青人的鼓励和启发。政府亦责无旁贷,为年青人提供适切的协助和发展机会,让他们能够尽展所长。我亦注意到有报道说,今次国际厨艺大赛的评判,最欣赏香港队的团队精神,各个队员发挥水准,合作无间,炮制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菜式。这种团队精神和我一向强调的齐心,互相呼应,齐心便事成。厨师队今次勇夺世界冠军正好印证这句话。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厨师队勇夺国际厨艺大赛冠军祝捷会致辞全文

图片

201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