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劳动力不足

今天下午政府公布最新的就业情况:二零一三年十月至十二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2%,说明就业情况良好。在经济有一定增长的大环境下,加上法定最低工资,大量基层人士不断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香港现时的劳动人口有3,760,400,是历史新高。2013年全年就业数字维持强劲增长,增长达2.3%。与此同时,因为失业而领取综援人数也连续52个月下跌。2013全年吸纳劳动力较强劲的行业计有零售、装修、大厦维修及管理。

经济发展和全民就业并非必然,政府会继续大力发展经济,包括对基层劳动力有需求的产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在这些数字面前,虽然政府会继续提供就业自助的诱因,但我们也注意到要再大量发掘劳动潜力的机会越来越少。劳动力和土地的短缺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两大主要因素。要维持经济进一步增长,建设更美好的香港,让更多市民受惠,除土地外,我们也要重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