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年青学生随工商专业界代表团访问福建

我自昨天开始率团访问福建,团员除了近百名工商专业界人士外,还有十多位大学生随团,由副学士到博士研究生都有。据知,这次是第一次有学生随香港官方代表团出访。学生的团费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赞助。

这十多位同学主要来自香港各大专院校,修读的学科相当广泛。国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莘莘学子在学时期能多了解内地,对扩阔眼界、毕业后开展自己的事业,大有裨益。

今天早上,这批学生们还参加了闽港经贸交流会,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席这样的交流会,听到企业家们的亲身体验。

我在今天午饭时和这些学生交谈。其中一位问我现时大学生愈来愈多,如何应对学位贬值、就业困难?

我告诉他现时社会有种说法,我认为是消极的。这种说法是限制大学生人数。积极的做法应该是扩大我们年青人的出路。我积极跑内地,跑北京,目的是透过善用CEPA等各种政策,让香港能借助内地经济蓬勃的优势,增加就业和事业发展的机会。这样香港的毕业生就会有更好的前途。

图片

201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