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向瑞典学习

瑞典人口只有九百多万,但在全球创新和科技发展一直占据领先地位,产业的涵盖面亦十分广泛,孕育多个全球知名品牌,例如电讯业巨头爱立信、家俱品牌宜家家俬、时装品牌H&M、汽车生产商Volvo、手机游戏Candy Crush研发商King等,在七十及八十年代疯魔一时的流行曲乐队ABBA亦在瑞典诞生。他们的经验很值得香港借镜,所以我选择瑞典作为我这次外访目的地之一。

这次的行程相当紧凑,连同稍后往布鲁塞尔的行程,除宴会外的访问和会面就有十多场。在瑞典的期间,我会考察当地的创新及科技发展和了解瑞典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方向。此外,我亦会与瑞典的官员见面,在政府对政府(G2G)的层面探讨两地在创新及科技发展共同合作的空间,为香港从事相关业务的研究和企业人员开拓更广阔的发展机会。

发展多元产业,把现有产业做多做阔是我发展经济的其中一个重要方向。香港拥有丰富的人才和意念,创新及科技会是一个十分值得聚焦发展的产业。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