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筑梦香港•追梦神州

图片今天我出席了「筑梦香港•追梦神州」青年就业论坛暨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工程的启动礼,为同学们打气。去年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推出了专款专项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鼓励社区团体为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实习的机会。参与的青年朋友可以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实况,加深对内地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和发展机会的认识,并藉此累积工作经验以增强就业优势。计划推出后,反应非常热烈,最后共拨出约2,400万元,资助38项内地实习计划,约有1,700名学生受惠。

香港受大专教育的青年人愈来愈多,有人说,政府应该减少大学学额。我不同意,我认为应该为青年人拓展更多就业和事业发展机会。香港只有一千一百平方公里,要开拓机会,就必须着眼和着力于香港以外。内地是香港最大的经贸伙伴,因此值得香港政府、工商专业界和广大市民重视。只要用好国内外的机遇,我相信香港年青人的事业发展一定大有作为。

今天有一位同学分享她参加这个计划的体会。她说内地同学们很羡慕香港同学能到大型国企实习;因为在内地,纵使你是顶尖大学的学生也不一定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的实习计划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安排,全因为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这亦再次显示中央政府对香港尤其是青年的关顾。

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个机会,在内地职场累积宝贵经验,除了日后有助同学在内地和香港职场驰骋,也是人生一个难忘的经历。

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