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全面关心年轻人的教育和成长

关心年轻人在各方面的教育和成长需要,是本届政府施政的一个重点。我经常在不同场合,用不同方式和年轻人接触,聆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今天出席了两场年轻人的活动。早上的一场是在元朗一家中学,参加由香港专业联盟和元朗区中学校长会合办的「中学生暑期见习计划」。这个计划是我在2008年发起的,目的是让元朗中学生到专业事务所和其他机构实习两星期,扩阔视野。过往有些同学是因这个计划而首次出中环,或首次和专业人士并肩工作。

今年参加机构有90家,提供310个实习职位,申请的同学则多达400多人。我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学生们能透过这个计划,认识社会运作,了解就业时的选择,建立正确的事业观和人际观。

图片   图片

下午在礼宾府和来自七间中学约190位师生见面交谈。学生们更带来他们参加国际科技大赛的作品,是「2014年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区选拔赛」冠军作品。他们将代表中国出席七月底在巴西举行的「2014RCJ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另一批学生则是「创意思维世界赛2014」长期题第二组别冠军,这是一个考验学生创意和解难能力的国际比赛。香港学生能获这些殊荣,可喜可贺。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港年轻人有上进心,具创意、追求新事物,又愿意扩阔视野。社会应多为新一代缔造机会。正在筹建的创新及科技局,就是要为年轻人开拓更多更广阔的就业和事业机会,让他们在学校学有所成之后,在社会学以致用。

2014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