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青奥会香港代表团载誉而归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8月28日在南京圆满闭幕,香港代表团成绩斐然,我今日特地在礼宾府举行仪式,庆祝健儿们凯旋归来。

青奥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辖下最高水平的青年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一次,世界各地15至18岁的年轻体育精英云集,一较高下。香港今次派出18名运动员,出战羽毛球、马术(障碍赛)、剑击、高尔夫球、滑浪风帆、乒乓球、三项铁人和游泳共八个项目。

我们的运动员在今届赛事表现出色,勇夺两金、四银、一铜共七面奖牌的佳绩,比上届成绩大跃进。其中钱其枢和蔡俊彦在剑击洲际混合团体赛夺得金牌,吴芷柔亦在羽毛球混合双打中,夥拍马来西亚运动员取得另一面金牌,是香港在青奥会金牌榜上零的突破。

我深信香港青年人是优秀的,我们的青年健儿经过长时间刻苦奋鬥和严谨训练,在国际竞技场上出人头地,当然有个人的牺牲和努力,但家人、教练、全体工作人员、体育总会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支持亦功不可没。

特区政府也一直支持本港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近年增拨资源予体育总会,透过高水平的训练,以培训运动员参与主要的比赛。就今届青奥会而言,民政事务局批出145万元支援运动员的备战,亦已预留约120万元作为参赛拨款。另外,政府亦耗资18亿元推行香港体育学院重新发展计划,重新发展的体院将有助进一步提升培训及支援精英运动员的整体工作质量。

今後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持份者,包括香港体育学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体育总会、教练及运动员合作,为年青运动员提供更多支援。

每一面奖牌都代表着运动员的努力。他们的精神和毅力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代表特区政府向各位运动员致敬,并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在将来的赛事再创佳绩,为港争光。

图片   图片

201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