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汇聚区域合作 发展创新科技

本届政府致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产业,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同时让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和更安全。要一展拳脚,除了要巩固自身优势,更要积极与各地区合作。香港与广东的关系一直十分密切,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我今日下午出席的香港科技经济论坛,就是以「打造粤港创新走廊」为主题,论坛吸引近千名科技界翘楚出席,共同探讨粤港两地在创新及科技的合作和发展机会。

粤港就创新及科技的合作层面多而广,随着CEPA的落实,两地合作就更为深化,包括签订加强两地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框架协议、推出「道路货物资料系统」和「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试点计划,以及成立专家委员会促进两地发展云计算服务等。此外,两地近年亦共同推出创业计划培训科技界人才,让有志创立科技事业的青年人一展抱负。两地多年来不断发挥互补优势的作用,大大推进区域的创新及科技产业发展。

香港本身也要多作努力,创新及科技产业要长远和持续地发展,必须设立创新及科技局,领导和统筹政府政策。我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尽快完成有关工作。

2014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