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

今天我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五位政策局局长及约三十位其他同事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第十七次会议,和广东省朱小丹省长、招玉芳副省长、国务院港澳办代表、中联办代表等中央及广东官员回顾了粤港两地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合作成果,并为未来一年的合作,订定了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与广东的合作关系,两地的互补性极强。香港的强项是服务业,今年香港及广东省能够透过CEPA,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消除香港服务业进入广东市场的限制,只要香港服务业能够充分用好进入广东的贸易自由化措施,香港的经济增长就会有新的动力,而有关的做法也会为内地其他省市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我在今天的会议上建议粤港双方在未来一年加大力度推动金融、专业服务、旅游、跨境基建、环境保护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

我期望两地政府及商界能够好好把握机遇,加紧落实各项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措施,提升区域国际竞争力,使粤港两地能够在国家和全球急速多变的发展进程中,提供更有力的支持。而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当中,特区政府亦会争取进一步实现香港与内地的服务贸易自由化。

2014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