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沪港通──香港作为中国投资市场的资讯中心和知识中心

沪港通今天早上正式开通,这是香港金融业的大事。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由内地南来和香港北上资金的对比。然而大家也要知道经由香港北上购买内地股票的资金其实包含了全球的资金。全球投资者现在如果要很便捷地购买在上海上市的A 股股票,分享中国内地的经济增长,便可以通过香港这个股票市场。因此,沪港通的意义不在于资金流向对比,而在于通过沪港通巩固香港其作为中国投资市场的资讯中心和知识中心的地位。

当环球投资者要购买内地股票时,他们需要资讯、分析等服务,而香港在这方面的成熟、专业、持平,举世称道。因此,沪港通开通会为香港经济、金融和股市相关的资讯及分析服务,缔造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反过来说,上海挂牌的A股股票要吸引国际投资者青睐,他们也可以使用香港的专业推广服务,争取香港的证券分析师、评论界以至财经媒体的垂青。这一切都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业提供更多机会,饼造大了,年青人的机会也会更多更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