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金融发展 蜚声国际

今天我和香港金融发展局一众成员见面及午宴。该局主席史美伦议员及旗下5个小组召集人向我作了报告。这5个小组分别是:政策研究、内地机遇、拓新业务、市场推广、人力资源。我在此感谢史美伦主席、各小组召集人及委员的辛劳,为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香港金融业雇用6%劳动人口,却占香港GDP 16%。香港的金融及法律专业,蜚声国际。我前天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时,总统也对香港的金融及法律专业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水平,十分感兴趣。

沪港通刚于11月17日开通,为香港的金融市场揭开新一页。沪港通除了巩固香港作为中国投资市场的资讯中心和知识中心外,更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随着国家经济的长足发展,香港可以更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有助外国投资者进入内地市场,并在国家逐步开放资本帐及人民币作为投资货币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金融业誉满全球,期望香港金融发展局提出更多建议,和业界共同努力,让全社会受惠,也为一众有志金融业的年青人,创造更多机会。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