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拦路挡政 蹉跎岁月 于港何益?

今日我到惠州出席香港珠三角工商界一年一度的「千人宴」,顺道到边境视察莲塘/香园围新口岸工程。

除了建造港方口岸设施,工程亦包括长约11公里的连接路和一条全港最长、约4.5公里的行车隧道。工地平整和连接路南段的建造工程已于去年展开。新口岸将与深圳东部过境通道连接,以后粉岭至惠州的行车时间只需一小时二十分钟,大大缩短香港与深圳东部、粤东、福建以及江西省南部的客货运时间,对香港的物流业和经济发展有莫大裨益。

这新口岸工程在六年前公布,经过广泛讨论和咨询,翌年获立法会通过拨款,工程亦相继展开,争取四年后完成。

受工程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政府需要向立法会申请提高工程拨款,可惜遭部分立法会议员拦阻。在上星期的工务小组委员会会议上,泛民议员提出中止待续,阻挠拨款申请。

要维持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就要不失时机地投资基建,况且莲塘工程其中一份重要标书的有效期将于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届满,若在该期限前拨款仍未获通过,有可能需要重新招标,工程将进一步延误,工程价格亦会进一步上升。

谁真正为市民福祉着想,谁只是为反对而反对、为提问而提问,市民自有公论。

香港周边地区的发展一日千里,若我们不做好过境口岸建设,就会落后,市民的就业也会受影响。

我恳请立法会的泛民议员,停止所谓的「不合作运动」。

行政长官视察视察莲塘/香园围新口岸工程短片

图片   图片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