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动物医学以及其他专业的发展

我今天下午出席了一个仪式,见证了李达三博士捐款一亿元,成立「李达三叶耀珍动物医学发展基金」,支持城大动物医学院的发展。

李达三博士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他在推动事业发展之余不忘回馈社会,贡献国家,实在值得尊敬。

现时不少疾病都是由动物传染至人类,但科学界对此所知有限,加上人类的食物大部份都来自动物,掌握动物的生态情况,有助人类提升食物安全水平和预防新兴疾病。香港和华南地区人口稠密,与动物接触机会甚多,过住如沙士、禽流感等疾病,都和动物有密切关系。城大的动物医学院结合人类、动物和环境的研究,对香港和邻近地区的安全健康,必定会有很大贡献。

城大动物医学院,是和美国动物医学排名第一的康奈尔大学合作成立,自去年开始已经开办跨学科动物科学博士课程,并计划明年开办理学硕士 (水产及兽医卫生学)课程。长远来说,亦会开办6年制动物医学学士课程,培育动物医学方面的专才,并重点探讨香港及内地的课题。

城大在动物医学方面的经验和发展模式,对香港培育专才的工作,有启发性的作用。藉着香港「超级联系人」这个角色,香港的院校可以和世界首屈一指的科研机构合作,而培育出来的专才不只服务香港,更可立足内地,尤其是华南地区这个庞大市场,以至放眼世界。

2015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