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沪港合作新里程

今天上午,我与上海市市长杨雄共同主持了沪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会议成果涵盖了十个领域,共27个合作项目的交流合作,包括自贸试验区、商贸投资、金融、航运、物流、科技、城市管理、旅游、创意产业、文化、体育、专业人才、教育、医疗卫生、青少年发展和社会管理。去年沪港通顺利开通,以至两地公务员之间的交流计划,甚或两地中学缔结成姊妹学校等,都见证着沪港之间的合作已经不单是在经贸方面,而是全方位和多层次合作。

沪港合作是「三赢」的。上海和香港这两个兄弟城市,可以在一国之内,因为制度差异产生的优势,可以互相补充,充分合作。上海的建设日趋现代化,但香港仍然可以运用自身的优势,分享我们在社会和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且担任内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这对国家、上海和香港的发展都有好处。

「引进来,走出去」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沪港合作为实现这个重要战略,提供了极佳的平台。  

沪港合作亦包括旅游方面的合作。香港是好客之都,旅游为香港的基层市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我们要区分水货活动和正常的旅游活动,继续做好推广旅游和接待游客的工作。

图片   图片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