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宴请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

今天我邀请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成员到礼宾府午宴,感谢他们为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出力。

成员中包括了生产十分畅销的航拍器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汪滔,与及「星之子」陈易希。这两位为委员会提供了年轻科技创业人的视角,再加上其他委员,体现了官产学研的四结合。

午宴前我对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成员提出了我的期望:创新及科技不单是新的经济产业,还应为社会发展,尽一分力。例如随着社会人口老化,创新及科技应为长者提供安全、舒适和方便的生活环境。

我亦对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在创新和科技的庞大领域内,政府可以在那些方面集中力量?

香港如何更好地发挥超级联系人角色?例如以生命科技闻名的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及以动物科学著称的美国康奈尔大学,都落户香港。这便是香港超级联系人角色的明证。

就官产学研的四结合,具体而言,政府如何发挥好其功能?

再次感谢各位委员愿意为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发展付出宝贵时间,期待你们的具体建议和意见。

我今日在礼宾府宴请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主席杨伟雄(前排右四)及其他成员。
我今日在礼宾府宴请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主席杨伟雄(前排右四)及其他成员。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