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香港公司获日内瓦发明展大奬

香港一家公司的生物测毒技术发明刚刚获得本届日内瓦发明展大奖,该测毒技术在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千馀件新发明中脱颖而出。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於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今次香港公司获此殊荣,足證香港科技人才的能力蜚声国际,名列前茅。

发明此项生物测毒技术的是香港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银」)。该套模型可以模拟人类药物新陈代谢的活动,从而预测样品对斑马鱼及人类的毒性。该公司利用基因改造工程,通过斑马鱼鱼卵荧光或病理反应,在48至72小时内快速界定检测毒素种类,可测试超过千种毒素。

日内瓦发明展组委会表示,这种生物测毒技术可被应用在检测食品、药品、化妆品、塑胶製品或饮用水等其他与人体接触的领域。

香港科技园过去一直对像水中银等年轻科技公司提供指导,协助初创公司连结人才、资金、客户和开拓市场。水中银的始创人把本地大学的科研成果商品化,今次获得国际大奬證明只要善用官产学研的结合,便能缔造佳绩。

本届政府曾两度提出设立创新及科技局,目的便是统筹各种资源,更有效地推动社会创新和科技,为业界注入新动力,也为香港的年轻人缔造更多机会。可惜因为泛民议员不断拉布,令创新及科技局三年来仍然不能成立,妨碍香港的创新和科技人才的发展。

2015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