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市民心中有数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天下午开始开会,刚刚结束,政府提前提出的十一项民生项目,经过今午六个多小时会议后,只有两项获通过。

三年前政府正式请立法会审议成立创新及科技局,但因为泛民议员不断拉布,至今仍无法成立。今天的立法会财委会会议,按正常排序,本应轮到审议创新及科技局,本来排在后面的,是政府近来才提出的民生项目。

经济不好,民生不会好。创新和科技对经济越来越重要,还可以为市民带来便捷、安全和舒适的生活,因此也是民生问题。香港的创新和科技已经落后,要急起直追。

过去二十个月的政改争论,在上星期四告一段落,我表示政府和全社会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上星期五,我主动宣布把十一项民生项目提前,排在已经审议了三年的创新及科技局之前,我当时说: 「我们要放下争拗,以理性务实的态度,排除成见,在各个社会、经济和民生的议题上凝聚共识,共同为香港的前途努力。」

政府主动走出第一步,是希望得到善意回应,希望泛民议员放弃拉布,正常审议政府提出的每一个项目。立法会财委会一般每个星期只开会几小时,任何拖延,都不利经济,不利民生。

政府将一如既往,欢迎泛民议员正常审议,付诸表决。至于甚么是正常审议,甚么是拉布,香港市民心中有数。

2015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