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和民主党会面

政改被否决后,我提出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马上分批约见立法会内不同党派,集思广益。

前天(七月十四日),我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特首办主任邱腾华,会见民主党全体立法会议员,包括主席刘慧卿、议员何俊仁、单仲偕、涂谨申、胡志伟和黄碧云,并听取民主党提出的11项建议和意见。

前天会面的气氛务实坦诚,有建设性,会面时间较原订的半小时延长二十分钟。会面结束时,我表示希望在起草明年的《施政报告》前,再约见民主党,聆听意见。在此之前,也欢迎民主党随时和我联络。

要改善民生,必须发展经济。国家正谋划「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重大举措,还有沪港通、深港通、各自贸区、「十三五」、泛珠三角、粤港合作等机遇,对香港短中长期的经济发展,提供大量机会。香港要减少拖延,将这些机遇尽快变成可以惠及各阶层市民的实质经济、就业和创富收益。因此我希望民主党就经济问题多提意见。

我将在暑假前后继续约见其他党派的立法会议员。

2015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