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在北京见香港大学生

上周日(12/7),我在北京与廿多个香港大学生见面交流,他们都是参加了由香港齐心基金会与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首次举办的「新媒体工作实习计划」,到内地十多家龙头科网企业,包括腾讯、新浪及搜狐等实地工作两星期;我问同学们「有无人首次来北京?」原来差不多半班从没来过。同学们很期待实习期间见识内地资讯科技的发展,亦有同学磨拳擦掌准备创业,期待在内地实习得到更多启发。

我鼓励学生:「如果我今天的位置,可以换你们今天的位置;即是我可以立即变成一个十多、二十岁的学生,我随时都会换。」大家可能奇怪。

回想当年,我们这一代还是二十岁时,国家经济发展哪有今天的水平?更遑论有今天的规模呢。今时今日,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中央大力发展互联网+,这些都是香港年青人的机会。

年青就是优势,香港作为中国一部分也是优势。优势就在于既有一国,也有两制;香港年青人,既懂两文三语,又懂中西文化,未来发展机遇处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