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及时送上额外津贴

今天,社会福利署将总值五十五亿四千三百万元的额外津贴和援助金,存入约一百二十万人的银行户口,向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两个月津贴/援助金。

这些受惠人中,有约13万名人士领取伤残津贴;另有约81万人是65岁或以上的长者,包括约42万人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约22万人领取高龄津贴;约2万人为广东计划受惠人;还有约15万名是年满65岁的综援受助人。

由于创新及科技局在立法会被拉布,我在六月十九日宣布让11 项民生议题「打尖」,排在创科局之前。一星期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六月二十六日通过上述拨款。

我感谢劳福局和社署同事的努力,今天便把这笔钱存入约120 万受助人的户口,实现特区政府扶贫安老助弱的心意。

2015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