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今天早上出席了第30 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礼。这是自1998 年后,香港再次举办这场全国盛事。出席开幕礼的还有全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尚勇博士。

是次比赛规模庞大,各地评判与师生合计约1,000人,其中包括18 间香港中学的学生和3 间香港中学的老师参赛。除了香港,参加比赛的青少年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澳门特别行政区,合共34 支代表队,超过400 名学生、100 名科技辅导员参赛 ,公开展示科研作品及交流心得。还有来自12 个欧洲和亚洲国家的58 名国际代表参与,展示其科技创新成果,与各参赛代表交流。今次比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香港的师生与内地各省市及国际精英互相切磋,欣赏彼此科研的成果。

今年香港能够主办这个比赛别具意义。香港具备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核心元素,包括稳健的法律架构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世界级的基础设施、与国际社会的紧密连系、优良的国际信誉,以及完善的金融服务和强大的集资能力等,为科技创新,以及把新科技商品化和产业化,缔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是次比赛为期四日,活动包括创新论坛、科技作品展览、科学讲坛、专项奬颁奬仪式、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颁奬典礼暨「太空奥秘」分享会等,适合对科学和创新科技有兴趣的朋友参加。

最后,我祝愿参赛的香港队员们能取得好成绩。

2015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