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二零一五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

今天从北京赶返香港出席了「二零一五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我在此向所有获奖部门及队伍致以衷心祝贺。

我过去任职行会召集人时,经常用一般市民的身分用政府服务,去入境处换身份证、护照;运输署换车牌、向水务署报水表坏了等等,这是平日的柜台服务。至于在有紧急事故时如台风和暴雨来袭期间的救援,支援在外地遇事的香港人等,公务员同事都做到高效率,急市民所急。

今日得奖的部门及队伍,都是实至名归。他们群策群力、迎难而上,提升服务质素和效率。例如食物环境卫生署与消防处联手推行的小贩排档资助计划,透过跨部门合作,积极了解及回应持份者的需要,成功处理安全隐患,同时为地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巨龙传奇」 展览,则利用崭新科技令中华巨龙再次活现于市民眼前,刷新入场人数纪录之余更获得一致好评。

警务处就致力加强员工的心理质素培训、装备研发和推动社群共融等措施,令香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继续享有世界上最安全城市的美誉,实在难能可贵。

特区政府一贯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天职,我希望透过嘉许今日得奖的同事,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表扬全体在不同岗位上发挥不屈不挠、以力求创新的精神,尽心竭力服务市民的公务员同事、二是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三是希望所有其他同事以各位为榜样,努力服务市民。

2015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