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祝贺科大生在亚太机械人大赛夺亚

香港科技大学队,到印尼参加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与来自18 个国家和地区的19 支队伍竞赛,勇夺亚军,我衷心祝贺。同学们的成就,再一次证明香港年轻人的科技潜质。

科大同学们有一位学长是汪滔,他是该校2006年毕业生。他就读科大时,亦曾代表科大参加香港的学界比赛,得过冠军。当年我出任行政会议召集人,便曾颁过奬给汪滔的科大队。汪滔其后创办了大疆创新科技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遥控驾驶机制造商,专门研发及生产轻盈机,作商业及消闲用途。

我祝愿在亚太大赛成功夺亚的科大同学们,以汪滔为榜样,创出一番科技事业。

据传媒报导,今次科大同学出赛前得到香港中文大学及理工大学的协助,共同改良机械人。这显示了大学之间合作的可贵。前天我出席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UGC)50周年庆典,当晚委员会主席郑维新先生和我的发言都提到要加强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今次科大同学们在国际比赛夺亚,便是一个大学之间合作的好例子。希望这种合作能继续在大学各个层面深化,开花结果,让香港青年人的科技潜质得以进一步发挥。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