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出席2015年度「邵逸夫奖」颁奬礼

昨晚(9月24日) 出席了2015 年度「邵逸夫奖」颁奬礼。自从这奬项在2002年成立以来,我几乎每年都出席颁奬礼。

邵逸夫先生当年设立「邵逸夫奖」,是为了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上获得突破性的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邵逸夫奖」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曾获「邵逸夫奖」的科学家有来自全球各地,不分种族、宗教、国籍。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邵逸夫奖」已经备受国际重视。

本届特区政府重视科技人才。过去两年,特别为香港的科学家颁授荣誉和勋衔,既为肯定他们的成就,也希望可以激励香港的青少年,以科研为终身事业。

事实上,香港有不少年轻的科技人才,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屡获殊荣!我希望家长、学校和全社会可以和政府一齐,给青少年人更多鼓励,培育更多的本地科研人才。

 

2015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