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秋节谈科技

过去两日的公众假期,在礼宾府和不同部门的同事有四场讨论会,商谈科技和相关的政策问题。

很多人以为科技只是产业,其实科技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来网上提供的娱乐和资讯越来越多,在网上购物和进行其他交易的人也越来越多,网络交通量的增加速度可以有多快?会不会造成严重塞车,继而影响香港的竞争力?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尽早筹谋和有关电讯政策的问题。

此外,香港的科技发展潜力,以及连系国内外的特殊优势,最近都受到不少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的重视,不少外国和内地的科研机构都想探讨和香港合作,甚至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可行性,因此,昨日我也和美国一所重点大学的朋友会面,探讨新的合作空间。

在生活方面,科技还可以应用在公共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形势发展得很快,各个政府部门要用发展的眼光筹划未来,否则就会落后。

香港的科研力量和科研经费集中在大学,因此大学之间的科研合作,以及大学科研成果的应用,都是我们要促进的问题。

昨日晚饭后,中秋明月出现在礼宾府上空,挂在洋紫荆树梢上。

图片

2015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