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诺贝尔奬和香港的科学事业发展

今年诺贝尔奬名单陆续公布。继日前屠呦呦女士成为首位中国女性获得诺贝尔医学奬,引起大家重视后;媒体也报道近日宣布的化学奬得主和他们的研究成果,而且篇幅似乎比往年大。

香港的工商界、专业界以至政界的名人不少,大家耳熟能详。但若果在中环街上随机请人讲出三两位香港科学家名字,大家未必做得到。其实香港科学家在世界上有地位、有贡献,只是未得到大家重视。特区政府在过去两年的授勲名单上都有香港的科学家,就是希望社会给予重视。香港的科学人才,在青少年时期已经崭露头角,我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以科学作为终身事业。

本地科学事业要持续发展,要由上游到下游都加以促进。这需要一个包括投资、应用和生产的良好生态系统。要发展本地科学,政府有必不可少的角色。我有信心,只要政策合适,香港的科学一定能够大放异彩。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