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扶贫高峰会

昨天我主持了今年的扶贫高峰会,主题是「促进青年人社会流动」。

会上不少朋友建议:增加青年同学在校外体验的机会,我十分赞成。

八年前,天水围发生家庭惨案,我到元朗和校长会探讨如何协助元朗的中学生,后来决定由专业联盟为当地的中五同学安排到专业事务所暑期实习。

实习结束后,举办了一场分享会,一位女同学在七年前这番话,我很受触动,至今记忆犹新。她说: 「我到律师楼实习,最大的体会是:佢(指她的律师导师)系人,我又系人,只要我努力,佢可以做的,我都可以做到。」

有些人打个电话给朋友,就可以为自己仔女找到实习职位,基层家庭呢?

我呼吁大家多为基层同学提供实习机会,这些实习不只是认识工作,而是认识社会和了解人际关系。

不是每一个青年人都可以入大学,但我们要让每一个中学生在高中阶段都可以进入社会大学,让全香港的青年人,不分学历高低,都可以有高能力。

我对香港的青年人有信心。

昨天的高峰会请了中学生参加,在会后我和同学们合照留念。

图片   图片

2015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