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礼宾府种植任务

早阵子有一套叫「火星任务」的电影,讲述太空人兼植物学家Mark 在火星这个不可能的环境,自己造水和用有机肥料,种植薯仔维持生命。桥段当然是虚构,但可以鼓励大家的创造力!

我不是植物学家,礼宾府也不是火星的极端环境,但我选择用环保方式有机耕作。我在礼宾府用碎枝机将花园的枯枝落叶打碎做堆肥,也把厨余干燥后在花园堆埋,再加上回收纸张和樽罐,大量减少输送到堆填区的废物,而且有了自制堆肥,花草树木都长得健康,一举两得。

明日是礼宾府开放日,园艺和其他同事忙得不亦乐乎,我也会摆放几盆自己种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龙果和柠檬等,请大家观赏。

一如以往,我们在开放日前夕举行「预展」,今日先邀请约五百位特殊学校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参观。

香港人生活紧张,种植不必是高深学问,反而是减压良方。边种边学,其乐无穷:植物的发芽、成长、开花、结果,会给你不绝的惊喜。

希望礼宾府的绿色点滴能够感染你。

明日礼宾府开放日将展示我自己种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龙果和柠檬等。
明日礼宾府开放日将展示我自己种的植物,包括秋葵、粟米、火龙果和柠檬等。

2015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