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全球近200个国家通过新的全球气候协议,这是划时代的历史性和阶段性成就。协议具法律约束力,提出将全球气温上升在本世纪末,较工业革命前不能升多过摄氏2 度,并设法努力把升温限制在不超过1.5度。这将改变未来几十年各国以化石燃料推动经济的模式,以减慢全球变暖的速度。

环保问题是本届政府四大施政重点之一。上月初(6/11)我们公布了「香港气候变化报告2015」,特别是针对极端天气的回应。香港目前减排的目标是进取的,拟在2020年,以2005 年作基础,减少碳强度五至六成。

气候暖化既是全球问题,也是香港问题,香港人不能置身事外。要达到减碳目标,政府、企业和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政府有权有责制定和执行法规和政策,大小企业有社会责任在符规之余,自主多走一步,全港市民更需要人人提高减碳意识,身体力行。为此,我会责成环境局和教育局,在全社会和学校,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务求大家认识到气候变化带来的切身挑战和危机,以及个人参与减碳行动的重要性。

2015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