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出访印度-开拓香港对外经济合作的新版图

印度经济增长迅速,拉动港印贸易。香港和印度之间的货物贸易,在2014年增长百分之十二。

印度的经济受全球性波动的影响较少,近年对服务业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服务业占香港经济的九成以上,这次访印,四十位访问团成员当中,以从事服务业为主,包括贸易、金融、航空航海、交通运输和专业服务等。各人都是企业的领军人物,说明大家重视印度的潜力。他们包括:史美伦(金融发展局主席)、John LEVACK (香港创业投资协会副主席)、李镇国(美林(亚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志伟(德意志银行香港地区总经理)、岳毅(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安林(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陈爱平(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琦 (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彭焜耀(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主席)、林宣武(香港付货人委员会主席)、蔡荣杰(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东及非洲港口业务董事总经理)、谷大伟(大昌行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詹康信(Crown Worldwide Holdings Limited主席)、韦浩德(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蓝凌志(中电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孟树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负责人)、史乐山(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主席)、王振刚(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墉宜(利兴钻石集团主席)、刘珺(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杰(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彭耀佳(香港总商会主席)、严志明(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王国强(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主席)、M. ARUNACHALAM(香港印度商会主席)、司徒伟(香港印度商会前主席)。

专业服务方面,团员中有律师、会计师、顾问工程师、建筑师和测量师等。他们包括:钟小平(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主席)、何力治(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副董事) 、何安诚(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总裁)、梁国权(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潘乐陶(安乐工程集团主席)、David STANFORD(利安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发礼(科建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Cybertect)、蒲禄祺(香港专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席)、郑若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何超平(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颕娴(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苏绍聪(香港律师会副会长)、刘炳章(香港专业联盟主席)、罗婉文(孖士打律师行亚洲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合伙人)。

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增长得快,对GDP的贡献率已超过5%。我在孟买访问期间,就参观了香港的罗发礼则师为当地发展商设计兴建的地标式大型写字楼。罗先生表示:他的则楼在印度已有十二个项目,罗先生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分一杯羮,是香港人的骄傲。

我十分支持香港的专业服务和其他行业到外地发展,没有外地市场,香港青年人的上流空间会很有限,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会比较严重。因此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拨款2亿元,支持香港的专业服务业业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境外地方(包括中国内地)的交流、推广、合作,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开拓外地市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