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西荟萃贺猴年

每年农历新年,我都会以短片向各位市民拜年。

今年,适逢我和太太青仪邀请了外国驻港领事来礼宾府参加新年派对,因利成便,我们就用这个派对作为今年短片的主题。

香港是中西荟萃的国际大都会,近年,热衷中国传统文化的外国朋友愈来愈多,因此我们邀请了儿童粤剧团的小演员表演中乐和折子戏,并且有中学生醒狮。

去年11月,我曾在油麻地戏院欣赏这班小朋友的粤剧表演,他们的精湛技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特地邀请他们来礼宾府为外国领事们表演。虽然演出安排在下午,但小演员和剧团成员一大清早便到来准备,礼宾府的饭厅成为临时后台。当天早上,我去「后台」探班,看他们化装、穿戏服、练曲、排演,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演员们功架十足,唱功了得,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中外观众的赞赏。

醒狮队也来头不少,他们是2015年全港公开学界龙狮艺师锦标赛的中学狮艺地青组冠军。他们的醒狮表演生动活泼,相信嘉宾都能感受到农历新年的热闹气氛。

我和太太十分高兴一班中、小学生能够重视中华文化,努力承传粤剧和舞狮这些传统的表演艺术,将香港中西荟萃的特色发扬光大。

今年的贺年短片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我们破天荒地与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驻港领事一同向全港市民拜年,祝愿大家在猴年:万事如意、新年进步!

儿童粤剧团成员大清早便到礼宾府作准备。   小演员在练曲,功架十足。
儿童粤剧团成员大清早便到礼宾府作准备。   小演员在练曲,功架十足。
八岁的公主和七岁的驸马是今次演出年纪最小的演员。   中学醒狮比赛冠军的表演活泼生动,为派对增添热闹气氛。
八岁的公主和七岁的驸马是今次演出年纪最小的演员。   中学醒狮比赛冠军的表演活泼生动,为派对增添热闹气氛。
太太青仪的「戏份」。   派对后跟小演员及舞狮队合照。
太太青仪的「戏份」。  
    派对后跟小演员及舞狮队合照。

2016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