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协助中产置业

房屋委员会及房屋协会昨日分别推出新的资助房屋项目,今日我特地到乐富的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视察,现场向市民了解对项目的反应。

今次房委会预售的两个居屋屋苑分别是屏山的屏欣苑和沙田嘉顺苑,连同房协的沙田绿怡雅苑,共提供约3 700个单位。为方便合资格市民,三个项目可联合申请,市民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及进行一次审查。

今日下午乐富中心人头涌涌,不少来索取申请表和售楼资料的市民向我表示,居屋单位售价合理,间格实用,地点亦算方便,其中有人专程为儿孙领取表格。因为资助出售房屋的售价较低,希望可以协助年轻人早日「上车」。

本届政府大力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以满足市民的需要。首批复建居屋在2014年12月推出2 160个单位,反应热烈,超额认购62倍,说明资助出售房屋受大家欢迎。我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亦公布:未来五年房委会和房协将提供约20 400个资助出售单位,除今次推出的 三个项目,2017年将再预售约2 600个单位。

特区政府会坚持增加土地供应,为市民提供更多低于市价的资助出售房屋。

图片   图片

2016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