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创科氛围

近日香港科学园举办「科学园职业博览」,参加的公司和所提供的创科职位,是歴年之冠。2013年只有300个职位,今年大增至1,000个;申请职位人数也由2,000人大增至5,400人,这是一个良好的势头。

创新及科技局在去年底成立,在杨伟雄局长及其团队大力推动下,香港的创科氛围逐渐成形。我也在今年初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以近50亿港元支持创科业。

香港的大学在创新和科技方面,具世界水平。但以往因为社会氛围不彰,而且创新和科技职位不多,香港的年轻人苦无投身渠道。今天社会氛围逐渐形成,职位增加,确是好势头。

落实《施政报告》提出支持创科业的建议,香港一定能在创新和科技,为我们经济注入新动力。这在世界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尤其重要。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