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钓鱼区

香港的海域有很好的体育和康乐价值。净化海港计划日见成效,我们应该更好地促进亲水活动。几年前,恢复了渡海泳之后,每年参赛人数都很踊跃,在国际间开始有了知名度。

钓鱼是香港人喜爱的活动,而且丰俭由人。有时间和花得起钱的,可以买高价鱼竿,租艇出海;否则一排鱼丝,走到岸边也可以偷得半日闲。钓鱼也是好的亲子活动,一家大小排排坐,静下来,聊聊天,不亦乐乎。

去年我请了钓鱼会的三位朋友到礼宾府请教设立钓鱼区的问题,之后在两个月前的《施政报告》中提出设立钓鱼区。本届区议会产生后,我宴请十八区的主席,在饭桌上也请各位主席和区议会考虑各区的钓鱼区位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最快明年在全港三个地点设立钓鱼区,包括中环海滨长廊近中环段、青衣和大埔白石角海滨路段。政府会在钓鱼区设立荫棚及座位,亦有配套设施,例如上落钓鱼的地方等。

有钓鱼会的朋友说:可以在中环钓鱼,喜出望外。其实我一直希望在中环这个世界知名的商业中心区,用好海港的休闲用途,增加休闲的色彩。中环的上班族,中午吃个简单午餐,剩下四十五分钟,坐在岸边钓鱼,是很好的松弛办法。将来,如果可以在IFC一带,建个现代化的岸边泳棚,午饭后游二十分钟,是去gym 以外的好选择。

去年一年我只钓了三次鱼,闲时只有上网看香港钓友上载的片,十分羡慕。期待钓鱼区建成后,能和大家以这个新的方式享受我们美丽的海港。

201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