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礼宾府的杜鹃花

明日礼宾府将开放予公众参观,今日我特别邀请超过九百位长者和残疾人士先睹为快,欣赏礼宾府的建筑特色和花卉树木。

礼宾府的杜鹃花每年三月盛放,不过香港今个冬天和春天时冷时热,一月下旬更出现五十九年来最低的温度,雨量亦较平常多。不稳定的天气令花期难以预测,我们亦为敲定开放日的日期大伤脑筋。负责礼宾府花园的同事近数星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功夫,出尽法宝,务求各种植物以最佳状态迎接市民,但最后还是要看天气。

今日到来参观的长者和残疾人士对礼宾府的建筑和摆设十分感兴趣,亦对同事悉心栽培的花草树木赞不绝口。今日天气虽然寒冷,但无碍他们的兴致。

在寒冷天气下,大家要注意身体,亦应多关心身边有需要人士,让社会体现关爱。我亦希望明日参观礼宾府的市民能够尽兴,细味这座百花盛放的历史古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