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迎难而上的初步成果

楼价高是民生一大难题。要市民负担得起买楼租楼,供应必须增加。要增加土地供应,难度颇大,但本届政府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终于有了初步成果。

今明两年私人住宅落成量会显著上升。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2016 年私人住宅落成量预计达一万八千伙,较2015 年大增 61%。预计2017年落成量可以维持在同样高水平。今明两年落成量连续高企,对纾缓供不应求有一定帮助。

本届政府上任时,不少人怀疑政府增加供应的决心和能力,也有人夸大了增加土地供应的难度。四年下来,政府以高落成量向大家交功课。同时重申持续增加供应和遏抑非自住需求的决心。

施政范畴还有其他老大难的问题,本届政府会同样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地去一一解决。

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