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祝贺香港科研新突破

今天,香港科研的新突破上了报纸的头版头条,在过去可说绝无仅有,一方面说明我们的科研实力提升,另一方面说明全社会更加重视科研。

有报章头版头条报道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叶玉如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认知障碍症的研究有了突破,为全球以千万计的患者带来佳音。

叶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刘富友教授及浙江大学张宝荣教授,经过三年努力,以白介素-33 (IL-33)的蛋白质,注射到小鼠身上,发现小鼠认知功能显著而快速地恢复。研究成果已于美国权威科学期刊发表。叶教授拟将成果用作临床测试,希望成果未来可用于人类。叶教授亦准备与本地科研公司商讨合作。

我在此祝贺叶教授。

自五个月前成立创新及科技科局以来,香港各方面对创科的开发反应十分积极,官产学研有比较好的配合。政府会继续努力。相信在香港创科环境日渐成熟的情况下,创科可以成为我们的新产业,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也为年轻人缔造更多机会。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