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雷霆伞兵」 – 水火箭制作比赛

今天早上我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及教育局黎陈芷娟常任秘书长等同事,出席圣文德天主教小学在零碳天地主办的「雷霆伞兵 」比赛。

比赛有40 间小学参加,连同校长、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共约200 多人。

今次比赛是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教育活动,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交流合作、发挥创意的平台。同学制作以压缩空气和喷水动力原理的升空火箭,火箭升空后释出伞兵,降落地面。小朋友们十分兴奋,并透过相互协作、不断测试,改善设计,争取奖项。

人才是创科之本,我在去年和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持续强化STEM教育,包括更新有关的学习领域及小学常识科课程,加强师资培训,让中、小学生充分发挥创意潜能。

上周六,我和杨伟雄、吴克俭两位局长在礼宾府与「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得奖中、小同学见面。我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融汇科学知识,设计出各种新颖实用的发明。

我和本届政府会继续鼓励教育界启迪和培育青少年对创新及科技的兴趣,为未来培养更多创科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片

2016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