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条条大路通罗马

中学文凭试(DSE)今日放榜。

新学制下同学们可以利用多元、灵活和多阶进出的升学和就业途径。今年,各院校及培训机构共提供超过74 000个学额,包括24 400多个学士学位,31 700多个副学位,11 300多个毅进或其他文凭课程学额,另有超过7 000个其他教育课程学额。此外,84所内地高等院校已经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特区政府一直努力为青年人提供新的和多元的事业发展出路,去年底我们克服立法会的多次拉布,终于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目的就是要多元化地发展香港的产业。

这方面的工作不断有新进展,昨天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出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以配对形式与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投资本地的创科初创企业,这将有助有志的年轻人投身创科产业。

除了创科,政府亦已推出「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为有志在社福护理界工作发展的青年人安排聘用和培训。5 间非政府营办机构正分阶段提供共1 000个培训名额。

行行出状元,条条大路通罗马。考试成绩不是决定前途的唯一条件,同学们可以因应自己的兴趣和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拼搏,迈出新阶段的第一步。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