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博物馆免费入场

偷得浮生半日闲,博物馆是好去处。

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政府决定恒常免费开放康文署指定的博物馆常设展览。」

今天开始,五间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参观。参观博物馆可以增长见闻,也是很好的亲子活动。

这政策的重点不仅是为市民悭十元八块,而是鼓励大家多到博物馆,让香港人的生活加添姿釆。今天下午,我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大家去孙中山纪念馆,不妨安排半天的行程,除了这位于半山卫城道「甘棠第」的博物馆外,还可以顺道去荷李活道的PMQ,以及快将庆祝建成170周年的文武庙,当然还有正在做大规模活化的中区警署。沿途还有不少晚清年间,革命党人活动的遗址。这一带还有不少中西食肆,各适其适,丰俭由人。

新措施的安排
于2016年8月1日起,以下五间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免费开放

  • 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艺术馆1、香港海防博物馆及孙中山纪念馆

而香港科学馆及香港太空馆2的常设展览免费开放予全日制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短片

2016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