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宴请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筹委会

2016年7月9日至16日是香港自1994年来再次主办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 2016)的日子。

今天中午,我在礼宾府宴请第57 届国际奥数竞赛香港筹委会及赞助人,衷心感谢筹委会主席岑嘉评教授及各位朋友的努力和付出,大家努力为筹办国际奥数竞赛奔波了至少叁、四年。

今次香港队於109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队伍中,以3金2银1铜的佳绩排名第九,刷新了港队历来的最佳成绩!可喜可贺。

本届特区政府积极推动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励学生选修有关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的学科。同学们在国际奥数竞赛中夺得好成绩,有助同学对STEM尤其数学的兴趣。

图片  

2016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