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开幕

今天下午到将军澳工业村出席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开幕礼。

香港拥有先进的资讯科技及通讯基础设施,宽频网络几乎覆盖所有商业及住宅楼宇,家居使用宽频上网普及程度达到百分之八十四,流动电话普及率接近百分之两百三十。多年来,香港都是区内主要的电讯和互联网枢纽,有利于国际企业发展亚太区的高端数据中心。一些跨国公司例如联想集团、微软等云计算服务提供者,都已经利用香港的数据中心,向亚洲提供服务。

过去几年,香港的数据中心设施大幅增加,数据中心的总楼面面积从2012年的30多万平方米,上升到去年的46万平方米。现在,将军澳工业村有11所高端数据中心,是亚太区最大的数据中心群。

特区政府多管齐下,推动本港数据中心发展。我们提供了不同的优惠措施,鼓励业界利用工业大厦和工业用地发展数据中心。今年三月,政府延长并改良了优惠计划,透过改建工业大厦和修订工业地契,促进数据中心的发展。

政府已在将军澳预留两块大概一公顷的土地,用作高端数据中心发展,稍后将推出给营运商竞投。

2016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