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深港通开通

深港通今天早上正式开通,这是继两年前沪港通开通后,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另一新篇章。

沪港通和深港通突显了香港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我们既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是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

沪港通开通的两年来运作畅顺,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所衍生的兑换、清算和流动性安排都运作良好,为开通深港通累积了可贵经验。

相比沪港通,深港通可说是沪港通的「升级版」。第一项「升级」,是深港通新增投资标的范围内的深圳股票,以及市值50亿元港币或以上的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另一项「升级」,是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

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已经达成共识,待深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及相关条件具备后,将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这将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和为他们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