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金融服务输出

今天刚公布的香港服务业输出数字显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输出(2015 年对比2014 年) 录得8.5 % 增长,成绩骄人。按2015 年数字计,香港金融服务业占全港所有服务业输出的18.4% 。上述数字清楚显示金融业在香港越来越重要,而且可以作为服务输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在2012 年参选时便在政纲建议成立「金融发展局」,负责促进金融业发展,向外地推广香港金融业。我当选後便立即筹备成立。过去四年多,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共发表了26 份报告书,为香港的金融发展提出有用的建议。

香港的金融业除了要有适度的监管,还要发展。我在今年施政报告便提出:「会继续向金发局提供所需资源,并全力支持金发局的工作…我决定请贸发局和金发局和业界协作,在外地加强推广金融服务业。」

2017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