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UGL新闻稿(中文译本)

UGL是澳洲上市公司,二○一四年十月九日澳洲传媒Fairfax  Media报道 UGL和我于二零一一年底签定的协议时,UGL 当天便立即发新闻稿,如下:

回应传媒揣测(二○一四年十月九日)

悉尼:UGL公司(澳交所:UGL)留意到Fairfax Media旗下传媒在二○一四年十月九日发表一份报道,内容有关向梁振英先生就一项不作竞争、不作挖角以及视乎戴德梁行高层留任情况作出的付款。梁先生曾是戴德梁行在中国和香港业务的创办人,其后成为香港行政长官。

报道错误引用「秘密付款」一词。此等形容毫无根据并且误导,有关安排是以商业条款与梁先生个人而作出,卖家完全知悉,是一项按照商业惯例作出的不作竞争和不作挖角的协议。

有关协议是当有业务被收购时作出的一项常见和保密的商业安排。这次唯一不同的是梁先生在六个月后成为香港行政长官。

UGL没有任何法律或其他责任公开有关协议。需要留意的是作出有关协议时,梁先生还未当选为香港官员,UGL亦没有任何原因预计梁先生能够成功当选为香港行政长官。在任何情况下,同样的商业保障对UGL和戴德梁行而言是必须作出的。

梁先生曾是戴德梁行控股公司北亚业务的主席,亦曾是戴德梁行创立其北亚业务之前的业务创办人。他在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向戴德梁行控股公司呈辞。UGL在二○一一年十二月通过自愿管理程序以超过七千万英镑收购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

UGL与梁先生作出协议,防止他与戴德梁行竞争或在UGL收购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后的两年内聘用戴德梁行职员,以保障UGL在北亚的商业利益。款项在这段时间分期交付,以确保此等不作竞争、不作挖角的责任得到履行;协议亦提供机制,在有主要职员于这段时间离开戴德梁行时扣减这些款项。UGL尤其不希望梁先生接受竞争对手的聘任以及成立或协助另立公司与戴德梁行直接竞争。UGL要求卖方,如要UGL对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进行收购,必须订立适当的不作竞争、不作挖角保障。

协议同时确保梁先生现时持有的许可安排得到维持并转移至UGL,以保障UGL在区内营运的权利。此等协议同样是按照市场惯例和条款而作出。

作为卖方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其顾问均完全知悉UGL欲与梁先生订立协议,戴德梁行控股公司亦在提出及协商有关条款时担当重要角色。

在卖方团队参与协商和得到其充分同意下,UGL收购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子公司所付的金额,亦因为须对梁先生支付款项而得到扣减。有关安排对其他债权人和戴德梁行控股公司的股东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无论在扣减收购款项之前或之后,收购的全数得益除苏格兰皇家银行外,不会拨归任何他方。

在协商这些条款和卖方全面参与下,充分显示UGL和梁先生以外的所有当事人,包括参与是次出售的所有顾问团队,均完全知悉和明白订立这些不作竞争、不作挖角条款的需要和价值。UGL本身的顾问团队亦知悉订立此等确保UGL投资得到保障的保护措施的细节和需要。

此份协议已结束超过一年。在二○一一至二○一三年间的两年及之后,UGL从没有要求梁先生代其执行任何任务,梁先生亦没有主动提出执行任何任务。我们唯一的关注是「不作竞争、不作挖角」得到维护以及收购价值得到保障,而事实亦是如此。

推断这些款项为「秘密」安排以及UGL因此得到一些不恰当的利益或好处不但毫无根据,亦属误导。

UGL会维持其具诚信的声誉,并认真对待所有涉及误导行为的指控。」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