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香港特别行政区
English简体列印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主页
简历
政纲
新闻稿
演辞和文章
图片和短片
行政会议
相关连结
联络
网页指南
 
特首网志
礼宾府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品牌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天舟一号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刚与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进行首次交会对接,成功实现我国首次「太空快递」和「太空加油」,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的关键技术,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表示衷心祝贺。

天舟一号任务的成功,标志着太空实验室任务的全面完成,可以开始建造太空站。

舱外航天服是未来空间站长期飞行任务中不可或缺的装备,这次天舟一号飞行任务还将为空间站舱外航天服设计提供依据,包括力学数据和温度数据。

天舟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艘货运飞船,是今后往返太空站的运输工具,以后每次可向太空站运输6.5吨的推进剂和货物,包括太空人的消耗品,日常吃喝用品,以及太空站建造过程中所需的设备等。天舟一号运载能力是世界现役货运飞船中最大的。

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航天技术更是不断跨过科技难关,我们身为中国人一份子都应该感到自豪。

无独有偶,昨晚我参加中学校友会周年晚宴,有一位小学生送给我一张心意咭,信封上贴了个太空人的贴纸,原来他对太空科技特别感兴趣,也在留意天舟一号的任务。

   

2017年4月22日